top of page
  • Gigi Lee

漂亮的李慧珍 ~ 含愛情元素的職場新鮮人夢想成長記 2


勿忘童真•擁抱夢想

在現今世代,很多人說談夢想談可容易呢? 李慧珍能達成夢想,顯得難能可費。李慧珍在小學的課堂上表示︰「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童話家。」李慧珍覺得在童話裏,不用飛機,就可以環遊世界。因為李慧珍在Immortal雜誌編緝部工作時曾負責有關「童話」主題的報道,她採訪了著名童話作家張老師。李慧珍向張老師表示︰「我很小到大的夢想都是當一名童話作家,所有非常羨慕張老師您,可以自由自在地寫自己的童話。」張老師回應道︰「你也可以呀。」李慧珍搖頭指︰「我不行,我現在。那都是很早以前是這樣想過,但是現在也有工作,所以……」其實很多人不能達成夢想,其一是自己沒有夢想,其二是礙於現實生活的緣故。

既然襪子穿洞了,那索性把腳指甲畫上笑哈哈,讓腳指看起來更可愛 :)

當李慧珍的人物專訪刊出後,張老師很滿意慧珍的報道,笑說慧珍是她「骨灰級」的粉絲,並邀請慧珍加入作家團隊,向自己夢想進發。張老師看到李慧珍對童話的熱情,表示︰「我總是很難忘記你(慧珍),跟我聊著童話時的表情,而你上次(採訪)跟我說過,你從小到大的夢想是當一名童話作家,既然這樣,為甚麼不想著夢想成真呢?」李慧珍表示︰「我不能成為作家的,因為這只是愛好,只是喜歡而已,我覺得不太可能。」張老師指出︰「我對你印象最深刻的一點,就是你對童話的這種無私熱愛的這股勁。一個人,能夠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是很開心嗎?你想過嗎,每天的辛苦,都會是甜的,每一點成果都是滿足的,想想看,成年人還有幾次,能夠為夢想而活的機會呢?你可以想一想,你現在的工作,是不是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不是最適合你的位置,以我多年的經驗,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才是最適合他的位置。」只要是自己的夢想,多麼辛苦也是值得,如果不然,和一條鹹魚有甚麼分別呢?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這些事情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

有時第一份工作不一定是自己的夢想工作,但如慧珍向夏喬所說的話,如果沒有在Immortal工作,就沒有採訪到張老師,如果沒有採訪到張老師,那麼她就不會坐在這裏(指在這裏工作成為童話作家)。就是Immortal的這篇人物專訪讓張老師看出了慧珍的童話創作才能,才邀請她加入創作團隊。張老師一句說話說得很對,她表示︰「雖然上次只是一篇人物專訪,但是慧珍,你的筆觸充滿著感情,並且無論是從搜集資料,還是從案例對比方面,你的切入點都很正確…… 如果童話真的是你的夢想,要不要趁機會,離夢想再近一點? 」張老師表示︰「我們可以在出版的童話上,會打印上你的名字。」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帶顯然是不容易,不過能勇闖夢想,有時也是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有時,我們就需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夢想畢竟是難能可貴。所以後來白皓宇也鼓勵李慧珍達成夢想,不要陪他去美國進修,皓宇也想把握難得的機會去美國紐約進修。皓宇深知,自己想做的事就應該做,不要受現實因素牽絆。李慧珍在大結局時剖白︰「人們總是說,長大後就會發現,人生不可能像童話一樣幸福。既然這樣,就不要長大吧。永遠保持初心,也是很棒的事,保持童心,莫忘初衷,永遠像小孩子一樣,勇敢地追求夢想......曾經被遺忘的兒時夢想,也可以突然間實現了。只要一直相信著,奇跡總會降臨。」

職場X 夢想 X自信

慧珍因為外表平凡,又非常缺乏自信。李慧珍更因此曾一度甘願成為配角,覺得可以幫助任何一位同事都是件好事,就算人家以此佔她便宜、欺負她也沒所謂。白皓宇因此替她大感不值,但她卻對白皓宇說︰「你們這些主角沒法理解我們這些當配角的心情,我只要可以能讓像白副主編這些主角發光發亮,我就心滿意足了。」幸好,朱英姐努力幫助慧珍建立自信。她曾問李慧珍︰「你有沒有興趣,寫一寫新聞報道?」李慧珍歎氣道︰「還是算了吧。」因為慧珍覺得自己能力不足,這個任務太重大了。但慧珍幸好得到朱英的賞識和照顧建立自信,一步一步地從編緝部的工作建立起自信心。

白皓宇一邊為她療傷,一邊問李慧珍為甚麼甘願受欺負?

夢想除了可以令人找到人生意義,也可以增加一個人的自信心。慧珍在決定接受童話助理作家一職後,向白皓宇道出原因︰「外表可以靠打扮,自信要慢慢建立起來。」她這句話的背後意思是,夢想可以建立自信,而她希望通過成為童話作家的夢想建立自信。而李慧珍最終成功了!

李慧珍在劇集結尾後總結自己從Immortal編緝部實習生到童話作家的銳變。她表示︰「曾經以為那些電視劇或電影和現實生活一樣,有些人是主角,有些人注定只是配角; 但現在我不這麼認為,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把自己活成了配角,因為沒有自信,因為害怕失敗,我們自己把自己活成了注定的配角。」其實我們是自己人生故事中的主角。

結尾

電視劇「漂亮的李慧珍以小時候「男主肥胖平凡,女主學霸女神」,以及長大後「男主成副主編男神,女主變平凡實習生」的男女成長反差的愛情作賣點,展示青梅竹馬的戀情不需受外貌和身份的影響,其他人的巧合相遇只是為了成全男女主角的命中注定,白皓宇後來慢慢發現實習生李慧珍的說話方式和做事的態度非常熟悉,像極他兒時印象中的李慧珍,最終發現真正的青梅竹馬李慧珍,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但除了一般這些典型偶像劇情節外,這電視劇有令人發人深省的一面。在職業生涯上,現實和夢想沒有衝突,有夢想更可以從中建立自信,而自信心也造就在實踐夢想中取得的成功。雖然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困難和阻礙,但李慧珍說過︰「你現在遭遇的所有的不幸,將來都會以同等的幸福還回來。」人生有順境逆境,如果現實在處於逆境、遭遇不幸,不要氣餒,要相信同等的幸福最終會到來的!

兩人終於相認了

白皓宇去美國時讓李慧珍保存一塊的拼圖,當慧珍把那一塊拼圖放回白皓宇和李慧珍最愛的名畫拼圖時,這一切都完滿了。

漂亮的李慧珍 ~ 含愛情元素的職場新鮮人夢想成長記 1

精彩瞬間:

李慧珍閱讀張老師送的童話書

張老師祝慧珍美夢成真!

李慧珍與白皓宇在幫老伯伯老婆婆拍照後,慧珍希望自己和她的伴侶也可以像這對老夫妻那樣幸福。

白皓宇問李慧珍︰「我想在我最喜歡的畫前面,跟我跟最喜歡的人合照,可以嗎?」李慧珍甜蜜微笑答應。

更多劇照︰

漂亮的李慧珍 ~ 含愛情元素的職場新鮮人夢想成長記 1

2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