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Gigi Lee

南加州校友採訪新冠肺炎最前線

《中大校友》 (​香港)

2020年季刊6月號 , 「中大人同心抗疫」專題



校友李青蔚是2016年中大新聞學碩士畢業生,現於洛杉磯當記者。洛杉磯縣是全加州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她仍緊守崗位。

在4月15日,李青蔚去到一個新冠肺炎測試站,現場全是健壯的老外男攝影記者,勇敢的她,成為唯一的亞裔女記者,令兩名男記者以好奇目光盯看。

為拍攝最佳測試過程的畫面,李青蔚跟疑似病患的車輛只有約6呎距離。"工作人員說要保障安全,不斷叫我遠離車子。"

"我也怕中招,"李青蔚說。"但如果我躲起來,肯定會抱憾終生。記得中大老師說過,記者如同古代史官,我不能錯過有新聞價值的題材,這是我的專業,不能辜負普羅大眾對我的期望。"

她也採訪各行各業,了解醫護的前線情況。通過報道協助推動募捐物資,為社會作出貢獻。

8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