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Gigi Lee

李安与《双子杀手》主角史密斯论英雄

Updated: Aug 14, 2023

【记者李青蔚10月4日洛杉矶报道】《双子杀手》(Gemini Man)将于11日在全美上映,导演李安(Ang Lee)和演员史密斯(Will Smith)之间,碰出很多火花,剧组人员感激有机会和李安合作。

《双子杀手》记者会。记者李青蔚摄

史密斯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爱上神学类的主意。"如果我们自己对着的敌人也是自己,我决择和选择生命如何走,有可以设定怪责别人的情绪。这是一项战斗,尝试克服自己。我们是自己的建筑师,决定这建筑物往上建,还是向下倒塌。这如同一个科幻小说,因为你可以把这一些事情放进一个广阔的风景中。"

史密斯也称,年轻版的史密斯和老化(de-aging)没有关系,这不是把他的脸"拿出来",弄年轻一些。他认为这是100%数码化人物,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老虎一样。《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需要拿一只真的老虎,去明白老虎的动作。然后,你可以看到100%重新构造的老虎。这部电影的史密斯和老化(de-aging)没有关系,这是第一次出现数码化的人物,所以当观众感受到角色的情绪(feel the emotion)时,是何等壮观。


(左起)演员欧文(Clive Owen)和史密斯(Will Smith)。记者李青蔚摄


制片人布鲁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指出,史密斯需要演出年长版的演出,再进行年轻版的演出,对于史密斯来说,就是每天也要演出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呈现也很突出,这是很困难的。

史密斯回应道,李安在他演出年轻版时帮了大忙。李安在史密斯演出前,查看他以前演出的影视影像,如同带领我回到那些时候,令他找出以前演出的自己。史密斯觉得找出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是困难的,当演员在多年的经验中,学习到灯光处理(打光),知道自己站在甚麽位置,怎样才能得到别人认可,"这个困难去学习做回自己以前差劲的演出。"



《双子杀手》男主角史密斯(Will Smith)。记者李青蔚摄

剧组人员没法按动一个魔法链令他变回23岁,只是要求史密斯在表演23岁的自己时,做回自己而已,然后剧组人员再放上23岁的数码模样。史密斯个人觉得:"年轻演员较容易演出较年长的角色,当人年纪大时,这是不可能去演出年轻的角色,因为从演员的眼睛,就知道你知道一些事情。这次创造了数码化的人物,用来展示年轻的我,实在很壮观。"

史密斯也提到李安拍摄时的点滴,"我和李安都有看过大家原本的作品。在拍摄这电影时,李安仔细地看我每个时刻,每一个演出,还要拆开每一个细节来分析。这不是很有趣,但我从李安的指导下成长。"

另一名电影中的演员欧文(Clive Owen)表示,"这个电影和以前电影的不同之处,是有很多厉害的人物一起制造,令我感觉这是一个大制作,同时也要看角色和剧情,这些东西加在一起,令我觉得李安是一个拍这电影的终极导演,因为他是在技术应用上领头,也是行内剧情呈现的最佳者,也有艺术和细节。"




1 view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